這篇網誌拖了很久, 這是在炎熱的夏天前往南投兩天一夜的旅行, 從台中包計程車, 從南投補里玩到清境農場, 這一篇主要是介紹補里的景點, 要看清境農場的遊記要參考另一篇遊記。

旅遊日期:2016/07/30

行程內容:

第一天: 台中高鐵->計程車包車->埔里廣興紙寮->18度c 巧克力工房->埔里地理中心碑->

            前往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 -> 民宿 check in -> 小瑞士花園

第二天: 合歡山觀日出->返回埔里->埔里酒廠

相關遊記: [遊。南投] 清境農場 炎炎夏日避暑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要前往清境農場, 除了自行開車前往之外, 可以搭乘客運或是找計程車, 

南投客運有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或是台中高鐵站出發, 有些路線是只到埔里, 再從埔里搭到清境農場

因為有的路線是台中到日月潭, 中途會經過埔里, 有些路線是台中開往清境農場, 中途停靠埔里

客運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經由省道往埔里, 另一條是走國道六號, 車程會快許多 


 

[廣興紙寮]

相關網址: http://www.taiwanpaper.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aper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里鐵山路310號

開放時間AM 09:00 ~ PM 05:00

 

埔里在早期造紙業非常發達, 隨著產業變遷, 許多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 廣興紙寮主要是手工宣紙, 有許多機關團體或是校外教學會來這參觀, 有定時導覽, 帶你瞭解手工造紙的過程, 從原料介紹, 接著把原料透過打漿機打成漿放入紙模裡, 再壓紙烘紙才會變成一張張的宣紙。

page1.jpg

page3.jpg

 

透過導覽介紹, 可以知道造紙的每一個步驟, 在『抄紙』的時候, 是將模具放入大型容器裡, 讓紙漿平均分佈於模具中, 把水瀝乾之後就是紙的形狀。接著會將濕濕的宣紙疊在一起, 像是豆腐一般, 但是紙和紙卻不會黏在一起, 主要原因是纖維重疊的方向不同。最後一個步驟是將紙烘乾, 這邊會用熱氣將紙烘乾, 有帶小朋友的民眾千萬別讓小孩亂跑, 以免燙傷, 業者都有圍起來, 不要亂闖應該就可以避免意外。

page4.jpg

 

除了參觀之外, 也可以動手 DIY, 可以購買宣紙拓印你喜歡的圖案, 也可以購買扇子的材料製作一把扇子, 員工會在一旁協助。

page2.jpg

page5.jpg

 

紙除了是當作書寫的文具之外, 廣興紙寮研發出可以吃得紙, 其實就是用可以食用的原料透過製紙的手續, 變成可以食用的食物。

page6.jpg


 

 [18度c 巧克力]

網址:http://www.feeling18c.com/ http://www.facebook.com/18chocolate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全年無休

 

這是一間埔里非常熱門的巧克力專賣店, 一旁還有販售冰淇淋, 因為人氣非常熱門旁邊的廣場後來又有許多商家出現, 像是鯛魚燒、木輪蛋糕, 還有附設停車場, 即使不買巧克力, 也可以到門市對面喝一杯咖啡或是茶。

page7.jpg

 

門市可以挑選單顆巧克力, 但是需要排隊進入門市, 店家為了控制室內的溫度有控制進入的人數, 如果是要購買整盒的巧克力, 就不需要進入店內購買, 店家有提供保冷袋讓巧克力不會因為大太陽融化, 也有提供宅配到府的服務。

page8.jpg


 

[胡國雄古早麵]

https://zh-tw.facebook.com/胡國雄古早麵-1688065898082230/

營業時間: 8:00 - 20:00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

 

計程車司機帶我們來吃的古早麵, 店還滿大的, 但是人都坐滿滿, 缺點是附近停車不方便。

page9.jpg

page10.jpg

DSC04689.JPG DSC04690.JPG  


 

[台灣地理中心碑]

台灣地理中心碑, 拍照留念的地方...
page11.jpg

 

地裡中心碑位於虎頭山的山腳下, 虎頭山上有飛行傘體驗的場地, 由教練一對一帶你飛行, 費用不便宜。業者也很大方, 讓我們在旁邊拍照。

page12.jpg


 

[埔里酒廠]

相關網址:http://event.ttl-eshop.com.tw/pl/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7:00, 星期例假日 8:30~18:00

 

第二天我們從清淨農場搭乘客運回到埔里, 吃過午餐之後前往埔里酒廠, 很多人來這並不是真的來參觀, 而是買泡麵"花雕雞泡麵", 都是一箱一箱在搬的。因為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雖然有睡回籠覺, 但還是很類, 在埔里沒有停留太多時間我們就搭車去台中。

page28.jpg

page29.jpg


相關遊記: [遊。南投] 清境農場 炎炎夏日避暑的好去處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