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洋上的馬爾地夫是渡假聖地, 有許珊瑚礁島嶼, 每個島嶼都是一個渡假村。可以自己訂機票與飯店, 也可以自己找渡假村再請旅行社報價。

旅遊日期:2016/06/23

馬爾地夫 (Maldives, 大陸稱馬爾代夫) 可以分成兩種島嶼。一個是居民居住的居民島, 有些島上有飯店、海灘, 只不過這些飯店要自己訂。另一種是一島一飯店的渡假村島, 這可以透過旅行社訂房。

 

有些渡假村有開放一日遊, 早上抵達渡假村, 可以使用渡假村的公共設施, 像是游泳池、沙灘、自備浮潛道具浮潛, 傍晚再回到自己住的旅館。費用要自己詢問, 抵達渡假村的交通工具要自己想辦法。

馬爾地夫有許多的島嶼, 依遠近不同可以搭乘快艇或水上飛機。

 [遊馬爾地夫] 參加當地旅遊行程浮潛、追海豚、漫步居民島 馬列市區自由行 

 

[行前須知]

0. 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免費辦理落地簽證, 觀光入境停留期間為30天, 要確保護照有效期限

1. 馬爾地夫與台灣有三個小時的時差, 比台灣晚三個小時

2. 前往馬爾地夫可以於新加坡轉機, 或是在香港轉機。

我是搭乘新航, 台灣到新加坡飛行時間為4.5小時, 從新加坡到馬列(馬爾地夫機場), 要再4.5個小時。

3. 當地的電壓是220伏特, 插頭為三孔插頭, 一直兩橫的, 建議自行攜帶轉街頭,

飯店渡假村不一定會有萬用插頭。這類的插頭旁邊都會有一個開關 

 4. 馬爾地夫通用的貨幣是美金跟 Rufiyaa (MVR), 建議是帶美金去換, 機場內與機場外都有銀行可以兌換。

     匯率大約是一美金兌換15 MVR, 有剩餘的 Rufiyaa 可以在出境大廳的銀行兌換回美金

     渡假村幾乎都是用用美金標價、美金付款, 也可以看是不是能夠刷卡

     可以看行程兌換 Rufiyaa, 用美金付款若遇到要找零錢時, 許多店家會用 Rufiyaa 找給你

5. 馬爾地夫的居民大多是回教徒, 不能喝酒以及吃豬肉, 但是在渡假村是可以點酒精飲料的。

    民風比較純樸, 因此在居民島的海灘是禁止穿著比基尼的, 除了少數幾個海灘有開放。

    回教徒在齋戒月, 從日出之後到日落期間不能進食, 因此有許多店家會調整營業時間, 像是郵局!

6. 星期五與星期六是馬爾地夫的假日, 有些店家會不營業


 

[馬列機場-入境]

馬爾地夫是個度假勝地, 但是馬列機場卻不像是個國際機場, 班機非常多但是機場卻不大。

當飛機抵達之後, 需要自己步行前往入境大廳。

(出境的話, 會有機場接駁車將你從登機門載你到飛機旁)

 

在過移民官之前會有洗手間, 接著拿行李, 在行李轉盤區沒有廁所, 要等到過海關步出機場閘門才有廁所... 

因為等行李會等一陣子, 建議尿急的先上廁所再過移民官

 

 [馬列機場-入境表格]

從新加坡搭飛機的時候, 空服員會給你入境卡, 如果沒有拿到可以跟空服員索取, 或是到了馬列機場再填寫。

入境表格上需要英文大寫填寫, 有些地方需要簽名, 表格上需要記載你的姓名、國籍、護照號碼、護照有效期限、生日、馬爾地夫地址(填寫飯店或渡假村的名稱即可)、停留天數、航班編號、此趟旅行的目的(一般都是渡假吧)

<圖片點擊可以放大>

  

 


 

 [馬列機場-尋找飯店接待人員]

步出機場大門之後, 會看到許多渡假村人員拿著牌子在外頭招手, 可以仔細看看是否有你入住的渡假村。

除了會有人拿牌子之外, 也可以去找渡假村的櫃位, 有些比較高級的渡假村會有接待中心。

 

 

如果找不到你入住的飯店人員, 可以到左側的詢問處,

他會給你飯店的電話號碼用他們的電話與飯店聯絡, 所以你沒有辦當地的sim卡也沒關係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們入境之後, 馬上跑去換錢、辦上網卡, 根本沒有在注意接待人員


 

[馬列機場-銀行兌換 Rufiyaa]

過海關之後步出機場大門前/後, 都有銀行可以兌換 Rufiyaa。需要提供護照查驗, 工作人員會給你明細, 這張明細在兌換回美金的時後會用到。

可以依據打算參加的付費行程兌換Rufiyaa, 即使不兌換其實也沒有關系, 因為美金幾乎通用, 價錢也都是美金計價。在機場的郵局購買明信片, 也會詢問你是要用美金付費還是用Rufiyaa

當店家找零要找1美金以下的零錢時, 店家會找給你小額的 Rufiyaa (像是 5 Rufiyaa)

 

如果要離開想要換回美金, 需要到出境大廳找銀行兌換。會要求你出示兌換Rufiyaa的明細, 不曉得沒有明細遺失的話會怎麼樣...

 

Rufiyaa 是塑膠紙鈔, 紙鈔面額從1000到10元, 有 1000、500、100、50、20、10, 以及許多硬幣。我是在渡假村的紀念品發現海龜圖樣的 50分硬幣

 


 

[馬列機場-購買上網卡]

馬爾地夫有兩間最大的電信公司 Dhiraagu 和 ooredoo, 這兩間在機場都有據點。

因為我們的行程是先在居民島住兩晚再到渡假村, 想說辦個上網卡比較保險, 即使搭船前往渡假村也是有訊號。

如果只會在渡假村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是否有需要, 因為在渡假村都會有 wifi。

Dhiraagu: https://www.dhiraagu.com.mv/ 

ooredoo: http://www.ooredoo.com/en

DSC01064.jpg 

 

我申辦的是 Dhiraagu DATA TRAVELLER, 7天 3GB $15

工作人員只有一位, 會需要排隊等候, 會幫你用到好, 建議是把語言調成英文以方便工作人員操作...

 <圖片點擊可以放大>

 


 

[馬列機場-郵局]

機場就有郵局, 有販售明信片、郵票, 還有寫字臺以及郵筒, 郵票是海龜圖案的, 一美元一張, 明信片也是一美元一張。

我有到馬列島想去郵政總局, 結果那天沒有營業...

除此之外也有磁鐵、玩偶等紀念品。可以先逛逛看價錢, 到渡假村再看價錢是否滿意, 出境大廳有紀念品店。

磁鐵的價錢都差不多, 玩偶倒是有些不同, 有些地方賣$10, 有些地方賣$15

 


 

[馬列機場-寄放行李]

如果是搭乘新航返回新加坡轉機再回台灣的話, 班機是晚上11點的, 櫃台要到8點半才開放check-in

機場頗無聊的太早回機場會沒事做, 機場只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 像是漢堡王、咖啡店、泰式料理

有可以寄放行李的, 可以寄放之後再去馬列島逛逛

 


 

[馬列機場-出境大廳紀念品店]

出境大廳有一間紀念品店, 會擠滿許多購買的人, 有許多種玩偶、磁鐵、小玩意, 可以找看看有沒有你入住的渡假村磁鐵。

其他的店家也有販售香料、食品、茶類。

  


[遊馬爾地夫] 渡假村飯店 Adaaran Prestige Vadoo 

 

[遊馬爾地夫] 參加當地旅遊行程浮潛、追海豚、漫步居民島 馬列市區自由行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