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東海大學 喝鮮乳吃冰棒與拍教堂 ->亞洲大學 亞洲現代美術館參觀 -> 宮原眼科 吃冰淇淋

旅遊日期: 2015/10/24

 東海大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相關網頁:http://www.thu.edu.tw/

東海大學最為人所知的, 就是有一座教堂, 教堂位於草地上, 許多家庭會在樹蔭下野餐或是讓小孩在草地上玩耍。除了教堂之外, 大學內有牧場, 可以看到乳牛悠閒地吃著牧草, 一旁有乳品小棧, 販售許多乳製品, 像是牛奶、冰棒...

  



 

亞洲大學 亞洲現代美術館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 9:30~17:00 * 下午16:30 停止當日售票。* 週二至週日如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 除夕、年初一休館。

相關網址:http://www.asiamodern.org/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之前都不曉得亞洲大學有這麼一間現代美術館, 即使不是來看展覽, 光是聽導覽人員介紹建築物就非常值得, 這是請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美術館, 是一個三角形的建築。

因為是三角形的外觀, 在走廊的底部可以看到兩側的走廊, 不需要魚眼鏡頭也可以有廣角的拍照效果。

來參觀的那天是館慶, 票價只需要 100元 , 非常幸運。

 

美術館的對面就是亞洲大學, 巴洛克式的建築, 校園內也有其他造型的建築物

  

[展覽資訊]  青春無限 Forever Young

展覽期間:08.08.2015 - 01.31.2016

展覽時間:週一休館 9:30~17:00 * 下午16:30 停止當日售票。

    * 週二至週日如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 除夕、年初一休館。

票價資訊:全票250, 優待票 220, 團體票 200, 亞大/中醫大學生及教職員 身障人士 100

導覽資訊:週二至週日每天兩場:上午10:30-11:30,下午14:30-15:30。

 <展覽內容會另外再寫網誌介紹>

 



 

宮原眼科冰淇淋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2樓

相關網址:http://www.miyahara.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miyahara1927

『宮原眼科』是在一間舊式建築販賣冰淇淋的店家, 現在不僅有冰淇淋, 還有販售飲料以及日出的伴手禮, 樓上還有餐廳。

來台中的次數不多, 有機會就會想來嚐看看宮原眼科的冰淇淋, 但是每次經過, 外頭總有許多人在排隊。

這次是在星期六晚間快八點時來到宮原眼科, 想不到排隊的人非常少, 連門口都看不到排隊的人潮, 大約等了10個人左右, 冰淇淋的口味非常多樣化, 有水果口味、茶類口味、巧克力口味, 即使是巧克力還有分不同的苦度。

冰淇淋的單價並不便宜, 單球就要 90元, 雙球 150元, 三球 225元。當時是點巨鋒葡萄以及0%巧克力, 葡萄的冰淇淋吃起來和一般的非常不同, 吃在嘴裡就像是真的在吃葡萄一般。

甜的巨鋒葡萄的和頗苦得0%巧克力放在一起吃, 吃起來就點的不太搭...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