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達文西』特展主要是以達文西文主軸, 展出許多達文西追隨者的作品以及受到達文西影響的畫作。這次展覽的重點作品是達文西的自畫像, 在2008年時發現的畫作, 經過三年的科學鑑定、反覆的驗證, 綜合所有的研究數據都指向這是達文西的真跡。 

參觀日期: 2015/07/11

2015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

 

展覽日期:2015/06/27~09/20 

展覽時間:10:00~22:00 (最後售票及進場時間21:00)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紅磚區西1館、西2館、西5館   (展區位在杭州北路、審計部旁邊)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票價資訊:全票 350、學生票300元 

相關網頁官方網站:www.tstart.com.tw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thefaceofleonardo 


 

 

 

一開始看到展覽標題的時候, 會覺得很納悶, 怎麼真相達文西的是左右相反, 看完展覽才知道原來在達文西自畫像的背面, 有著用鏡射方式的拉丁文寫著『PINXIT-MEA』, 這意思"我所繪的"。

展區位於審計部旁邊, 位於杭州北路上!! 展區外面的圍牆可以看到許多這次展出的畫作。

展場內不能拍照, 主辦單位有提供扇形的牌子, 一邊寫著『展場內請勿拍照』另一面寫著場內保持安靜。非常推薦參與團體導覽, 可以聽到許多故事、增加許多知識。

因為展內有許多畫作要保持在特定的溫度、濕度, 展場的冷氣頗強的, 建議帶件博外套。

 

 

『真相達文西』特展主要是以達文西文主軸, 展出許多達文西追隨者的作品以及受到達文西影響的畫作, 像是宗教畫作裡的聖母與聖子的親密互動、將遠方的景色用模糊的方式呈現景深的手法。

這次展覽的重點作品是達文西的自畫像, 這幅畫作事由幾塊不板組合在一起, 背面可以看到為了修復而定上去的蝴蝶結木栓。

畫作原本是由一位收藏家保存, 原本只是當作一般畫家的畫, 因此沒有好好保存。

一直到負責鑑定畫作的人, 懷疑是達文西真跡的自畫像, 開始了一連串的科學鑑定, 像是用碳14檢測畫作的年代、用木材的材質判斷作畫的地理區域、用螢光光譜來檢測顏料的材質、用x光分析圖畫的構圖筆跡、臉部的輪廓比例、達文西的指紋、文字手稿的筆跡...

在2008年時發現的畫作, 經過三年的科學鑑定、反覆的驗證, 所有的研究數據都指向這是達文西的真跡, 才向外界公開研究結果。

 紀念品販售區在另一棟建築物, 即使沒有購票參觀展覽也是可以前往購買紀念品。商品總類繁多, 明信片有分兩種, 一種背面有 QR code, 拿智慧型手機掃描 QR code, 可以看到景象在動。

  


 

展覽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展覽心得: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