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葵花大概是在清明節前開始開花,花期相當長,可以長達一到兩個月的時間,高度可達到接近2~3公尺。彰化不僅在員林有大明里蜀葵花海,彰化高鐵旁邊的田中窯也有蜀葵花,田中的花期比較早,從1月底就已經盛開,員林的則是從3月底開園。先提供蜀葵花賞花的資訊,文章後半段是2018年和以前的遊記。

 

旅遊日期: 2019/4/6 

[2019 大明里蜀葵花海於 2019/3/31 開園 ] 

網頁:員林市政府最新消息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饒路803巷21號 (Google Map,員林南區公園/大明里活動中心旁)

園區養護日暫停開放:為維護美好景觀,本園區108年4月8日、4月22日(雙數週週一)為花田養護日,請勿進入。

公車資訊:員林客運有公車經過大饒站,於大饒站下車再步行大約 550 公尺,但是班車非常久,市政府沒有特別規劃交通接駁車。6735(二水 ─ 台中)、 6700(大葉大學至二水)、 6701(員林─竹山)、6702(員林 ─ 車埕)、6735A(二水 ─ 台中)

 

  

 

 

    

 


 

 

[2019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 (原2015台灣泥雕節會場])  

網頁:2019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田中窯創藝園區facebook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230巷248號 (Google Map)。交通指南,從彰化高鐵站步行大約 900 公尺。

開放時間:9:00 ~17:00

入場費:酌收清潔費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根據官方臉書的訊息,2019田中蜀葵花季在3月底已經接近尾聲,要前往的民眾請先確認花況>

 



 

旅遊日期: 2018/4/6

[2018 遊記。大明里蜀葵花海/員林蜀葵花田]

免費參觀

園區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明產業道路235號 (員林南區公園/大明里活動中心旁) 

座標:大明里社區活動中心 23.938305, 120.580611。蜀葵花田  23.937796, 120.580214

相關網址:http://www.yuanlin.gov.tw/activity/view.asp?id1=1184

              https://www.facebook.com/yuanlinrenhollyhock/ 員林人蜀葵市集

園區養護日暫停開放:為維護美好景觀,本園區107年3月26日、4月9日及4月23日 (雙數週週一)為花田養護日,請勿進入。

 

我以前的行車路線是從國一或國三接76東西向快速道路, 在轉往員集路, 於饒民國小前的大饒路左轉。大饒路的路口比較狹窄, 開車的民眾要小心會車。

蜀葵花田位於大明里社區活動中心附近, 活動中心可以停放汽車, 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 車輛非常多, 鮮少有空位可以停, 而且是在鄉間小路不好迴轉。

 

這次趁著清明連假來到南區公園, 連假期間有除了有蜀葵花還有民眾舉辦的市集, 有活動表演, 非常熱鬧。週邊停車位不多, 建議民眾騎乘機車前往, 不然就是要早一點出門, 才不會找不到停車位。

 

今年蜀葵花田規劃的不錯, 花田之間的通道變得非常寬, 即使有民眾在拍照也不會影響通行, 除了主要通道之外, 花田間也有許多小通道, 讓民眾可以在蜀葵花之間穿梭, 拍攝被花海淹沒的景象。

 

蜀葵花的顏色非常鮮艷, 應該有四種顏色的花朵, 不同顏色的花會交錯, 並不會一個區域的相同的顏色, 放眼望去很繽紛

 

 

如果前幾年有來看過蜀葵花田的民眾, 可能知道南區公園附近還有蜀葵花田2區或是以前的向日葵花海, 以前是由一畝田休閒農場所規劃, 現在變成是收費的景觀餐廳『琉璃仙境』, 試營運時一個人收費 50元、停車收費50元, 裡頭有許多異國風格的建築物、3D彩繪牆, 讓人拍照。

[琉璃仙境]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號之1

網頁:facebook

 

營業時間:10:00–21:30 

收費方式:平日全票為$15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 。假日全票為$20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則為免費入園。

 


 

[2015遊記。蜀葵花田]

 

 

 

 旅遊日期:2015/04/05

以前要看蜀葵花田只能在台南學甲才能看到, 今年 (2015年) 3、4月, 在彰化縣員林鎮就可以看到, 對於中部的民眾而言非常方便, 不用特地跑到台南就可以在中台灣看到花田。 員林鎮公所於幾年前到台南學甲社區觀摩, 將蜀葵花田的點子帶回員林, 在員林南區公園成功種出美麗的蜀葵花田。顏色不僅繽紛,還有多樣的花色, 每一株都比人還高。

 

相關網頁:http://www.yuanlin.gov.tw/activity/view.asp?id1=969

 

外地來的遊客建議行駛76東西向快速道路, 沿著員林大排再接員集路, 在饒民國小前轉大饒路。大饒路的路口比較狹窄, 開車的民眾要小心會車。蜀葵花田位於大明里社區活動中心附近, 如果要用導航建議使用座標, 活動中心可以停放汽車。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大明里大饒路 (大明活動中心/員林南區公園)

大明里社區活動中心 座標:23.938305, 120.580611

蜀葵花田 座標: 23.937796, 120.580214

(Google 地圖的街景是 2012年8月的景象, 花田當時還是一片農地、草地)

 

花田裡的蜀葵花有許多種顏色, 像是粉紅、深紅、紅色、白色、黃色, 從遠處看會非常壯觀, 而近看則可以看到分明的層次。花田說大不大, 但也不小, 主要是看壯觀的花海, 建議看完之後到 田尾公路花園 、 溪州花博公園 (費茲洛公園) 、萬景藝術中心 繼續賞花。花田旁有許多攤販, 有賣吃的、喝的, 像是飲料、考玉米、臭豆腐...

花田的另一邊是南區公園, 是一個小型的公園, 有些兒童的遊樂設施。

  

 

  

來這裡遊玩的話, 大約一個小時以內就結束, 如果不拍照只是賞花的話, 說不定15分鐘就結束。建議要安排其他行程, 才不會覺得大老遠跑來只看了一片花田而已。看完蜀葵花,可以沿著 76東西向快速道路到鹿港接著遊玩,或是到遠一點的王功嚐鮮蚵。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