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AWAN SOLO 在網路上有許多相關的討論文章, 許多人回台灣會買個蛋糕當作伴手禮。即使是在新加坡轉機, 也可以在樟宜機場第二航廈的轉機大廳(過境區)找到店鋪, 第三航廈也有店舖, 只不過是在 Check-In 大廳, 如果是在新加坡轉機的旅客只能在第二廈購買。(這是2015、2016的遊記,2019/9/5再次查閱店舖資訊,有發現第一航廈的店舖不見了,第二航廈轉機大廳的店舖有搬遷,遊記內容提到的店舖和現在位置可能有點差異)

 

旅遊日期:2015/4/4、2019/9/5更新價錢與店舖資訊

[店家資訊]

BENGAWAN SOLO

樟宜機場官方網頁: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shop/shopping-directory/bengawan-solo.html

官方網址:https://www.bengawansolo.com.sg/、店鋪位址:https://www.bengawansolo.com.sg/outlets.aspx(2019/9/5更新,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這間店舖在官網找不到,看起來是換到 Jewel Changi Airport,也多了Terminal 4的店舖)

 

Jewel Changi Airport

78 Airport Boulevard #01-228/229 (機場地圖)

Tel: 6513 7091

Business Hours: 10 am - 10pm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機場地圖)

Terminal 1 Departure / Transit Lounge West #02-15

Business Hours: 7am - 12am Daily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3 (位於辦理登機櫃台的大廳,2樓,Row 5)

Terminal 3 Departure Check-In-Hall #02-85 (Opposite Check-In Row 5) (機場地圖)

Tel: 6543 5012

Business Hours: 7am - 12am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4 (位於第四航廈2樓,轉機區)2022/10更新,在官網沒有看到第四航廈的店家資訊。

Departure / Transit Lounge North #02-84 (機場地圖)

Tel: 6542 1021

Business Hours: 8am - 12 Midnight Daily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2 (看樟宜機場的航廈圖,店舖位於2樓轉機候機室,靠近E登機門 機場地圖)

Business Hours: 8am - 10 pm

 

(照片是2016年拍攝,Terminal 2的店舖似乎有換位置)2022/10更新,在官網沒有看到第二航廈的店家資訊。


 

 

[航廈資訊]

(小提醒,這篇2015、2016的遊記,2019/9/5再次查閱店舖資訊,有發現第一航廈的店舖不見了,第二航廈轉機大廳的店舖有搬遷,遊記內容提到的店舖和現在位置可能有點差異)

BENGAWAN SOLO 在新加坡機場有三間店鋪, ㄧ間在 Check-In 大廳, 有兩間是在出境/轉機大廳 (航廈的店舖會更動,建議出發前上官網查詢), 即使是過境新加坡、沒有入境新加坡也可以買到 BENGAWAN SOLO 蛋糕。 

樟宜機場航廈圖可以參考官方網頁,並搜尋 BENGAWAN SOLO,即可顯示店舖位置。網址: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maps.html#18.5/1.3550017/103.9885069/-67

 

 

新加坡機場有三個主要航廈 (第四航廈於2017/10重新啟用),  航廈之間可以搭乘輕軌電車(skytrain)或是接駁公車(shuttle bus)。過境的旅客如果是在第一或是第三航廈, 可以看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到第二航廈。

(小提醒,這是2015、2016的遊記,2019/9/5再次查閱店舖資訊,第二航廈轉機大廳的店舖有搬遷,當時的店舖位置和現在的位置可能有點差異)店家在第二航廈的位置是在入關後的左手邊, 如果沒有時間慢慢找的話, 可以拍個名稱去詢問台詢問。


 

[綠蛋糕、千層糕]

Pandan Chiffon (斑蘭戚風蛋糕)

http://www.bengawansolo.com.sg/prod_rolls.aspx?id=3

Price : Slice  SGD$1.60  、Regular  SGD$16.50 

 

最多人推薦購買的是 Pandan Chiffon, 斑蘭戚風蛋糕, 因為顏色為綠色的, 許多人稱之為『綠蛋糕』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綿密, 會有淡淡的香味, 斑蘭蛋糕的價位比較便宜, 非常受歡迎。保存期限較短, 賞味期大約四天

綠蛋糕有買給家人品嚐, 結果是覺得和古早味蛋糕差不多, 就當作跟風、嚐鮮。

每次去印度出差都會在新加坡轉機,只有第一次是購買綠蛋糕,後來都是買千層糕,但是價錢又更貴了。

 

 

Cranberry Lapis (蔓越莓千層糕)

http://www.bengawansolo.com.sg/prod_rolls.aspx?id=19

Price : Slice SGD$2.40   、  Medium SGD$58.00  、  Large SGD$73.00

除了綠蛋糕, 還有購買千層糕, 我購買的是 Cranberry Lapis, 蔓越莓千層糕, 價格就不是這麼親民, 有幾種尺寸可供挑選, 即使是半塊的尺寸, 也要 SGD $ 30, 蔓越莓會散佈在蛋糕裡,吃起來有種驚喜的感覺, 會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不像斑蘭蛋糕味道較為單調。

 

回到家冰在冰箱冷藏, 賞味期大約三週, 就是建議盡早食用。

如果多人分享的話, 很快就可以吃完, 完全不需要擔心過了保存期限。

以前是用紙盒裝, 2015年底去買的時候, 已經換成是鐵盒包裝, 吃完了鐵盒可以裝其他東西!!

 

 

 

斑蘭蛋糕是放在收銀台後面, 一整盒一整盒擺好, 可以直接排隊結帳, 再跟店員說要幾盒或是還要什麼其他冷藏櫃裡的蛋糕、什麼尺寸的蛋糕, 店員都會說中文~ 

可以用美金或是新幣結帳, 但是用美金結帳找的錢會是新幣, 也可以用信用卡刷卡。

     


 

THE SLIDE@T3 

參考網頁:連結

號稱是新加坡最高而且是全球機場室內最高的溜滑梯, 高度有12米, 差不多是4層樓的高度。之前有看過網友在樟宜機場內玩溜滑梯, 但是之前不是忘記, 不然就是時間不夠, 衝衝茫茫的趕著搭飛機, 先把資訊列出來, 之後有機會再去體驗。

費用:憑樟宜機場消費的單據 ($10)到第三航廈一樓服務台領取免費滑行票。消費單據不包括星耀樟宜和Crowne Plaza酒店。 每天每張收據最多可領取 10 次免費滑行機會。

地點:樟宜機場第三航廈 公共區域1樓 (地圖)

營業時間: 12:00 PM - 10:30 PM 

入場須知:身高至少130公分,身高不得超過200公分。

官方還有拍攝溜滑梯的建造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9EuwKq96w


 

新加坡相關遊記  

2016年遊記 [遊新加坡] 獅城五日自由行 行程介紹與行前筆記 

  

2016年遊記 [遊新加坡] 新加坡過境隨意行(SSH) 新加坡河遊船

 

2016年遊記 [遊新加坡] 海洋館看餵魚秀 魚尾獅塔賞風景 亞洲大陸極南點望海 @ 聖淘沙

 

2016年遊記 [遊新加坡] 環球影城 跟著環球角色人物一同玩樂

 

2014年遊記 [遊新加坡] 樟宜機場 BENGAWAN SOLO 伴手禮蛋糕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