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佛光山有舉辦平安燈會, 除了有花燈早中晚還有化妝遊行、踩街表演, 可以索取地圖集點蒐集印章, 總共有24個蓋章點, 全部蓋完或蓋部份章可以兌換紀念品, 全部蓋完不僅需要時間也要有點體力!! <燈會資訊與圖片轉載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

旅遊日期:2015/02/21

三陽和諧 高雄平安燈會

[燈會資訊]

燈會展期:2015/2/19~3/19

開放時間:8:00~22:00

地點: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153號

相關網頁: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

精彩相簿: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album/

佛光山網頁:https://www.fgs.org.tw/

佛陀紀念館網頁: http://www.fgsbmc.org.tw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traffic/

  

[活動資訊]

相關連結: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fireworks/

其他活動時間表: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schedule/

 

巡山集印

活動連結: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QRcollect/

1.二十四枚全數集滿,可兌換三陽和諧紀念品乙只與平安摺紙提燈乙只。

2.集印滿二十枚以上,可兌換三陽和諧紀念品乙只。

3.集印滿十枚以上,未滿二十枚者,可以兌換精美紀念品乙只。

4.每人限蓋/領乙份,歡迎至各集印處兌換結緣品。

地圖連結: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light/images/map.jpg

<資訊轉載來源: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5ny/light/images/map.jpg>

  

一般民眾到佛光山可能只會前往幾個地方走走看看, 不一定會全部每個地方都走過, 索取地圖依序集點蓋章, 可以讓你逛完整個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有些志工會要求你先參觀完才給你蓋章。

全部蓋完可以獲得『三陽和諧』書籤和蓮花摺紙提燈, 如果蓋了10~20個, 可以獲得書籤, 未滿10個則可以換取小吊飾。除了拿地圖蒐集印章, 也可以掃描QR code, 蒐集印章。

   


 

自己是沒有宗教信仰, 這次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主要是來看燈會、花燈, 欣賞這裡的建築物。對於佛、菩薩、觀音沒有研究, 沒有辦法針對佛像多做介紹。

 

[燈會遊記-佛光山] 

從正門口的牌坊進入後, 直直向前走可以前往佛陀紀念館, 往左側走沿著燈牆可以前往佛光山。路旁有紀念品店和休息區, 可以喝茶或是購買素食便當。這裡販售的應該只有齋食, 沒有看到葷食。

 

前往佛光山的路上, 有花燈拱門和許多造型花燈, 像是卡通人物、十二生肖等等的造型花燈。

   

  

在主燈旁邊有許多的草地, 草地上不僅有可愛的羊咩咩花燈, 還把輪胎『變裝』成生動的天鵝!!

  

佛光山有許多殿堂, 供奉著不同的佛、觀音、菩薩, 還有寶藏館展示區著佛教的文物和介紹佛教信徒的分佈。進入殿堂會有許多志工拿香、蠟燭請信眾供佛、禮佛, 如果因為宗教信仰不同或是有任何不方便的理由, 志工應該是不會為難才是。有些殿堂是使用電子蠟燭, 可以重複使用、非常環保。

  

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佔地非常大, 有提供接駁車, 以『不二門』前的廣場為轉運點, 可以前往佛陀紀念館、藍毘尼園、普賢殿, 如果沒記錯的話每人需要20元, 可以無限次搭乘。

早上、下午以及晚上都會有一場嘉年華表演、化妝踩街活動, 從『福慧家園』出發, 終點是佛陀紀念館前的廣場。有樂隊演奏、舞獅團、卡通人物角色扮演、學生的舞蹈表演。

 

  

[燈會遊記-佛陀紀念館]

相較於佛光山, 佛陀紀念館比較平坦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 會比較適合年老的長者行走。禮敬大廳前, 左右分別是獅子和大象在迎接大家。

 

禮敬大廳內除了有紀念品販售區之外, 有也餐飲區、星巴克、7-11便利商店。

經過禮敬大廳之後, 會看到非常壯觀的景象, 總共有八個高塔以及遠方的大佛, 每個塔展示的都不同, 也有給民眾體驗的活動, 像是拓印門聯

大佛所在的地方是本館, 裡頭有金佛殿、玉佛殿、觀音殿, 進入這些是不能拍攝的

詳細介紹的話可以參考網頁:http://www.fgsbmc.org.tw/info_attractions.html#main_hall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