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有點矛盾,因為我有放廣告在部落格上,卻又支持阻擋廣告的套件。

Adblock Plus 是瀏覽器的一個附加功能(擴充元件),主要功能是遮蔽網頁的廣告,讓使用者看到乾淨的網頁,而不是雜七雜八的網頁。安裝方式非常簡單,更何況是免費的套件。

網址:https://adblockplus.org/zh_TW/

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有搭配的套件可以安裝,只需要用瀏覽器到官方網址,網頁會自動偵測瀏覽器提供對應的下載網址,意思是不同的瀏覽器要個別安裝。

阻擋廣告的效果真的非常優秀,不只一般部落格廣告可以遮蔽,各大網頁在瀏覽的時候都會明顯的不同,會發現網頁突然變得非常空、許多空白的地方,那些就是原本的廣告欄位。

 

除了可以阻擋廣告之外,還有其他的功能:

阻止追蹤瀏覽紀錄:當你在瀏覽網夜的時候,你的瀏覽紀錄或是網頁上的行為操作有可能會被紀錄。像有些廣告公司會透過你的瀏覽紀錄,推出適合你的廣告。

阻擋已知的惡意網域:有些網域已經被回報是惡意的網域,有可能會讓你的電腦中毒、或是病毒的入侵,透過 adblock plus,可以避免瀏覽惡意的網域。

錯別字網域的保護:有些網站會刻意用相似的網址名稱,讓人登入不正確的網址,這時候輸入的資料就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

 

Adblock Plus 預設在無痕模式中,是不會執行的。如果要在啟用的話,可以再 chrome 設定=> 擴充功能 => Adblock Plus 功能裡,把"允許在無痕模式中執行"打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blockplus adblock plus 廣告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