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興車站在2014年經由『薰衣草森林』整修並於年底開放給遊客參觀, 變成是吸引旅客前往的愛情車站。合興車在於2019年秋季由新的營運團隊進駐,原本的粉絲專頁從2019/9起停止更新

另一個景點是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原本是劉興欽漫畫展覽館, 位在內灣火車站後面, 除了展出許多劉興欽的漫畫與發明品之外, 有提供座椅, 可以在這待上一整天。

旅遊日期:2015/02/01, 2015/02/09

[合興車站]

開放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公休日:每週二 (僅販賣部不開放, 依舊可以在園區拍照)

收費方式:免費入園

園區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力行村中山街1段17號

相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vestation2019/ 


 

合興車站是內灣支線的其中一站, 以前旅客都是直接搭火車到終點站內灣下車, 很少有遊客來這遊玩, 在2014年經由『薰衣草森林』接手經營並於年底開放給遊客參觀, 變成是吸引旅客前往的愛情車站。

合興車在於2019年秋季由新的營運團隊進駐,原本的粉絲專頁從2019/9起停止更新。

 

這裡有許多『人造景點』可以拍照, 像是愛情鐘、勇氣塔、由愛情開往幸福的站牌...

 

 

 

站內有幾個販賣部, 有販售紀念品的香草鋪子以及販售點心、飲料的小甜心

 

 

園區內有兩個火車車廂, 內部有整修過、並且重新裝潢開放給民眾參觀, 塑造成比較唯美的車位, 讓民眾在這可以吃點心、看書、休憩。 

 

 

 

 

紀念品販售區還有販售『時光信』, 可以選一年後收到、兩年後收到、還是三年後收到!!

   

 

園區內有許多櫻花樹, 在農曆年前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只是不確定哪時候花開, 又可以開多久。

 

 

合興車站依舊是有在營運, 車站並沒有站務員, 遊客上下火車要記得刷悠遊卡。

月台旁有許多是以前的軌道, 和目前火車行駛的軌道是不同的地方, 民眾可以安心的在這遊玩, 只有在月台旁邊要小心

   


 

橫山車站

回程的路上經過橫山車站, 車站內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在等火車, 或是拍櫻花。

   

 


 

[好客好品 希望工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週二公休) 10:00~17:00 (餐廳供餐至16:00)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1號

相關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neiwanhakka

------------------------------------------------------------------  

希望工場內有三區域, 品克好客生活餐飲、台灣水色靚布工作坊、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 地點在內灣國小旁, 從內灣老街的地下道步行到後站, 即可看見希望工場, 門口還有非常熱情的工作人員在招呼遊客。

 

入口處有販售許多明信片, 有些是照片、有些是手繪, 手繪明信片是由內灣國小的小朋友繪製的, 入園只需要50元, 可以折抵消費, 因為餐廳供餐只有到下午四點, 四點之後才進去的話, 僅能換購文創商品。

    

 

園區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地方, 像是有小橋、木造屋、還可以直接看到內灣車站。

 

 

品克好客, 是提供餐飲的店家, 看完展覽可以在這休憩, 悠閒地享用餐點。

 

  

 

園區內有許多裝置藝術, 或是遊樂的小場所, 像是給小孩子玩的積木、可以畫護得牆壁, 有也幾個劉興欽筆下人物的塑像, 可供遊客拍照。 

 

 

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展出漫畫家劉興欽的作品以及介紹他的發明物, 還有重現畫家的畫室。二樓也有展出, 但是樓梯非常狹窄, 上下樓梯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可不要跌倒了。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