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兩天一夜的宜蘭旅遊主要都在礁溪, 有去蘭陽博物館、幾米公園、礁溪市區, 造訪的景點並不多, 大多時間都在飯店。礁溪老爺酒店有許多設施供房客使用, 有游泳池、溫泉池、健身房、撞球桌、桌球桌。

旅遊日期:2014/10/25@宜蘭礁溪

[礁溪老爺酒店]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tw/chiaohsi/

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電話:03 988 6288


 

因緣際會拿到礁溪老爺酒店的住宿券, 來到宜蘭兩天一夜的輕行程, 沒有安排太多的景點, 也就沒有租車, 都是搭乘大眾運輸。

飯店有提供免費接駁車, 接送搭乘大眾運輸(火車、客運)前來的遊客, 從礁溪火車站載到飯店。 事先訂房的話, 入住前飯店會打電話確認入住資訊, 也會一併詢問是否需要接駁車接送, 如果還沒確定抵達宜蘭的時間, 可以在抵達礁溪火車站前跟飯店提出接送的需求, 飯店人員會告知接送的時間與地點。

抵達飯店時, 會有接待人員引導我們到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由於我們下午2點多就抵達飯店, 房間還沒準備好, 有提供給我們"入住券", 用以證明我們是入住飯店遊客, 可以拿著券使用飯店的設施, 像是健身房、撞球桌、桌球桌、手足球、wii、xbox, 你也可以直接跑去泡湯... 

 

 

我們入住的是洋式山景套房, 到房間之後有禮賓介紹房間的設施以及泡茶給我們喝。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櫃台租借 DVD 到房間欣賞。

  

這房型是兩個單人床, 床與客廳中間是有階梯, 並不是同一個平面, 行走時要小心階梯。電視畫面只能面對沙發, 無法從床上看到電視, 從床上只能看到窗外的景色。自從去過印度之後, 一到飯店都會看一下房間的插頭, 是不是有提供多樣的插頭以供使用。

 

浴室有一個浴缸,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就是溫泉水, 可以在房間內泡湯,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 而且廁所相對狹窄, 廁所的地板和房間是相同, 是木頭地板, 而不是磁磚~

 

房間內有提供浴衣和拖鞋, 是可以穿了在飯店內走來走去, 許多人會穿著去吃飯、泡湯。比較特別的是房間內有兩個隱藏式的衣櫃, 浴衣就放在衣櫃裡, 如果沒有介紹可能比較難找到。或許是因為拖鞋和浴衣太好看還是太舒適, 包裝上還特別強調這不是贈品, 不可帶離飯店, 若是喜歡可以到販售部購買!!

 

戶外有游泳池, 也有泡湯區, 這次我們沒有帶泳衣, 也就沒有去使用這些設施, 是有點可惜~ 飯店一整天下來也有安排許多活動, 像是早上的健行活動、或是畫臉譜、做小點心之類的小遊戲, 都是適合親子共同參與。

 

晚上的時候, 在飯店大廳會有表演, 表演結束還會邀民眾上台體驗。

晚餐是吃飯店的雲天自助餐廳, 有許多的餐點可以選擇, 從西式到日式都有, 甚至也可以自己 DIY 做擔仔麵、燙青菜, 也有提供素食專區。


 

[五峰旗風景區健行]

相關資訊: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02/

飯店早上的健行活動, 就是走路到五峰旗瀑布, 會看當天是單日還是雙日有不同的路線, 健行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沿路會有導覽員介紹路邊的生態。

 

 

  


 

[礁溪市區-湯圍溝溫泉公園]

離開老爺飯店之後, 搭乘飯店接駁車回到礁溪火車站, 我們先搭公車前往蘭陽博物館, 回程才在礁溪市區逛逛, 蘭陽博物館遊記 [遊。宜蘭] 蘭陽博物館、幾米公園-重現幾米繪本的世界 @ 宜蘭

 

礁溪火車附近有許多可以泡溫泉的地方, 也有些是公共溫泉或是泡腳的區域, 像是湯圍溝溫泉公園, 可以在這邊泡腳。要體驗溫泉魚的話則需要付費, 跑腳的同時讓小魚吃腳皮...

 

 

 

湯圍溝溫泉公園的對面是"奕順軒", 非常多遊客會在這買伴手禮, 像是奶凍埢

     


相關遊記: [遊。宜蘭] 蘭陽博物館、幾米公園-重現幾米繪本的世界 @ 宜蘭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