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工業區有幾個觀光工廠,像是台明將玻璃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工廠, 除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會需要事先預約之外, 其他的觀光工廠個人參觀都不需要事先預約, 而且是免費參觀。

旅遊日期:2011/09/19、2012/06/03

[台灣玻璃館]

官方網址:http://www.timingjump.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GGallery?ref=sgm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交通資訊:http://www.timingjump.com.tw/Guide/Traffic.aspx

參觀資訊:全年無休、個人免預約即可到館參觀。參訪團體人數達20人以上,事先於3日前完成 線上預約 (可預約時段:08:00~17:00),可享有專人導覽服務;若無預約則採自由參觀

台灣玻璃館(二樓展場)開放時間:

4月1日~9月30日 08:00 ~18:30(平日);08:00 ~18:30(例假日)

(平日)二樓展場最晚入場時間 18:00;(例假日)二樓展場最晚入場時間 18:00

10月1日~3月31日 08:00 ~18:00(平日);08:00 ~18:30(例假日)

(平日)二樓展場最晚入場時間 17:30;(例假日)二樓展場最晚入場時間 18:00

台灣玻璃館(一樓商場)開放時間:

4月1日~9月30日 08:00 ~19:00(平日),08:00 ~19:00(例假日)

10月1日~3月31日 08:00 ~18:30(平日),08:00 ~19:00(例假日)

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開放時間:

4月1日~9月30日 06:00 ~22:00,(農曆七月06:00 ~21:00)

10月1日~3月31日 06:00 ~21:00。

[注意事項]

  • 為了保護訪客參訪安全及維護隧道玻璃,參觀黃金隧道一律穿著本館專用止滑拖鞋;止滑拖鞋供應方式可由黃金隧道櫃台購買

  • 禁止飲食、嚼檳榔、吸煙、喝酒及攜帶寵物進入本館。

  • 本館皆為玻璃製品,故參觀者請勿穿著不整或拖鞋等入館,以避免受傷。
  • 基於安全考量,國中以下參訪團體,大人與小孩之建議比例為1:5。

資訊來源:http://www.timingjump.com.tw/ 


 

沒有交通工具的民眾, 可以在高鐵台中站或是彰化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 鹿港線』, 費用是依里程收費, 可以使用悠遊卡、臺灣通、一卡通(高捷卡)付費。

台灣好行鹿港線:

高鐵台中站⇔彰化火車站 (彰化客運彰化站)⇔文化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彰化縣政府⇔鹿港南區遊客中心⇔鹿港老街⇔彰客鹿港站⇔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勞教學苑(統一渡假村)⇔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台明將台灣玻璃博物館

台灣好行路線資訊: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34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是台明將所創立的觀光工廠, 除了可以看到許多常見的玻璃藝品、飾品之外, 還有非常特別的『黃金隧道』、『台灣護聖功(玻璃廟)』, 都是免費參觀。

  

   

     

除了玻璃製成的藝術品, 還有展示不同硬度的防彈玻璃, 上頭還有子彈射過之後, 玻璃裂開像是『蜘蛛絲』痕跡!!

  

 

[黃金隧道]

黃金隧道是一個類似迷宮的場地,進入之後會被鏡子環繞,四面八方都是反射的景象和絢麗的燈光。這並不是迷宮,只有單一路線,只要順著通道走,就可以走到出口,並不會迷路。

隧道裡頭的地板也是玻璃, 為了安全著想,館方會要求進入黃金隧道參觀的民眾,穿著本館專用止滑拖鞋,說穿了就是藍白拖鞋,上頭會有台灣玻璃館的字樣。止滑拖鞋可以在黃金隧道櫃台購買。

除了要換穿拖鞋之外,也會要求帶手套,因為在隧道內兩側都是玻璃,應該是為了避免留下指紋,才會要求遊客帶手套。

  

 

 

[台灣護聖功 玻璃廟]

台灣護聖宮是世界上首座以玻璃為建材蓋成的廟宇,公俸的是媽祖娘娘。廟宇的門牆都是可以穿透的,牆壁上還有非常漂亮的彩繪,晚上會有燈光效果、非常的繽紛。

台灣護聖功, 影片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XCcPc3k0Q&feature=colike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網址:http://www.brands.com.tw/museum/

地址: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週二~週六9:00-17:00;

本館僅接受預約參觀,不論個人、團體參觀前請完成預約手續。 預約專線:04-7810077 傳真:04-7811459

線上預約:http://www.brandsworld.com.tw/index.aspx 電話預約及洽詢相關事宜時間:週二~週六9:00~17:00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採預約的方式,要參觀前請事先上網預約或是電話預約,不確定沒預約的話是否可以進入參觀。博物館內可以看到白蘭氏雞精的製作過程,會有導覽人員介紹每個步驟。

除了生產線之後,還可以看到白蘭氏雞精的起源、發展,還有相關的知識,最後會發給每個人一罐白蘭氏產品,讓民眾試喝。


 

 [遊。彰化] 緞帶王觀光工廠 買些緞帶回家裝飾  2013 年遊記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