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2011年『美夢成真特展』, 這次的展覽光是看海報圖,讓我無法跟迪士尼作任何連結,因為在我的映像中迪士尼動畫裡面似乎沒看過長這樣的城堡,後來看了說明才知道這是睡美人城堡。

    

美夢成真 –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 2011/12/10~2012/03/14
展覽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南海路49號
展覽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除夕休館
票價資訊: 全票220元


 

「美夢成真」特展將公開美國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不曾對外開放的館藏,

這次展出600件餘精華作品,展場規劃分別有早期動畫(三隻小豬、醜小鴨、米奇與魔豆)、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以及魔法奇緣,可以說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展覽。 

 

展出作品除了素描、手稿、設計圖、場景圖之外,還有在決定角色性格外貌的角色設計,
以及製作出的雕塑模型,在每一部動畫都有該部動畫的短片,讓人回味迪士尼動畫的劇情內容。

 

此外,展場內還呈現各個時期著名動畫師所使用的工作桌,多虧這些動畫師,才有如此豐富的迪士尼經典角色。
在展場裡,會看到許多人隨手一本小冊子或是畫紙,當場描繪所見的圖畫。

魔法奇緣這部動畫的畫面和其他動畫很明顯不一樣,
在展場最後,有展示透過電腦動畫的技術,來設計魔法奇緣女主角的頭髮是如何甩動。 
技術上有很大的差異性,而且女主角的個性也不像以往的公主,
他是會拿著平底鍋敲人的火爆女孩...

Imagepaper00004

最後附上這系列的相關主題曲,一部經典動畫光是只有美美的畫面是不夠的,
還要有背景音樂根據情相搭配~


展覽資訊: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展覽心得: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夢成真特展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