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11 Image00108

旅遊日期:2011/04/24@嘉義、2018/8/14 更新資訊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相關網址:http://www.bantaoyao.com.tw/ http://facebook.com/bantaoyao

地址:616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45-2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7:30  休館日:除夕

費用:入園費:100元/人

 

關於板陶窯

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陳忠正、謝秋緞夫婦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有鑑於廟宇剪秥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為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園區裡設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é屋,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結合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

 

Image00170   
Image00171
 Image00140

 

Image00116 

Image00126 Image00129

Image00130 Image00127

Image00137  Image00139  

Image00141 Image00142

Image00144 Image00145

Image00149 Image00151

Image00152  Image00156

 

從後院可以看到其他地方的圍牆、木板上也有藝術創作。

Image00157  Image00161


 

除了板陶窯有許多的交趾陶作品之外,在戶外也可以發現許多創作,有些是在路邊,有些是在住家的圍牆上,有很多作品等著你去發現。

就連觀光地圖也不同於一般看到的平面地圖,非常的用心。

 

 

從板陶窯外的馬路在往後走,垂直的道路左右兩邊都可以看到其他創作,右邊可以到車站,左邊則是可以一直到河堤。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搭乘路面小火車,他會帶你繞整個社區,沿路講解,當時沒有去搭乘並不曉得費用以及是否可以沿途停靠。

居民的圍牆上有非常可愛的雕塑,但是不要為了拍照打擾到住家安寧。

在比較遠的河堤旁邊也有令人驚豔的作品

這是『交趾壁畫』,每一朵花都是碗盤拼湊而成的。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看更多國內旅遊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8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