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經過段純貞牛肉麵建功店,排隊的人潮非常多,總是被排隊的人潮嚇退,即使是平日中午、下雨天也是需要排隊,天氣炎熱的夏天,民眾會編排對等候邊吃旁邊販售的冰淇淋 。除了品嚐牛肉麵之外,不少人是外帶滷味。


重慶名小吃 段純貞牛肉麵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週一公休 

武陵店:新竹市武陵路96號  03-5408165

建功店: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03-5748838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5號 03-6670557

網頁:http://035408165.blogspot.com/?m=1

 

[新竹以外的分店]

段純貞牛肉麵不僅新竹市有兩間分店、竹北一間分店,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宜蘭都有分店。因為facebook上面有許多分店,卻沒有新竹店店家資訊,不曉得是不是直營和加盟的關係。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DuanChunZhen/

台灣分店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pg/DuanChunZhen/locations/

 


 

看網頁上的介紹: 段純貞女士早期隨著軍人丈夫從四川重慶來到台灣,後來移居新竹樹林頭眷村,為了補貼家用,在新竹空軍基地以腳踏車的方式賣滷菜,受到眷村鄉親喜愛。

補上 2020年2月份的菜單。

 

 

在新竹建功店用餐,首先要先到店內找店員領取菜單,菜單上面的編號就是排隊的序號,外頭有電子顯示器在顯示目前的序號,可以內用或外帶,週日晚上六點20拿到菜單排隊,原本店員估計大約會等候20分鐘,當時還30個號碼才會輪到,實際上等了40分鐘,如果是外帶的話似乎不用等這麼久。

 

 

店內的桌位大約有10桌,可以坐50人,裡頭有幾個位子是可以讓等候的民眾休息吹冷氣,在等候的同時,大多數人都會買到隔壁買冰淇淋吃。

  

 

 

輪到號碼店員會帶位,這時候還會給一個夾子,是用點夾小菜用的,到小菜區點選要的小菜在用夾子夾在盤子上,稍後店員就會把切好的小菜附上。 

 

  

 

一般牛肉麵都會有點辣,今天點的是原味紅燒牛肉麵,吃完只會覺得麻麻的感覺,並不會真的辣,可能每個人吃辣程度不同,但是我自己是不太能吃辣。

牛肉麵有細麵和手工麵,細麵比一般的牛肉麵還來的細,有點像是油麵,手工麵的話有點像是連起來又打薄的貓耳麵!? 

炒手有分乾伴、紅湯、清湯,我們點的是紅湯炒手,送上來的的時候看到整碗紅通通的,以為會非常辣,實際上也是跟原味牛肉湯一樣,只會覺得麻而已,並不會辣。

牛肉燉的非常嫩,用筷子就可以把牛肉分離。

 


 

段純貞牛肉麵隔壁的冰淇淋,只有小小的窗口,沒記錯的話有原味、抹茶跟巧克力三種口味,價錢就不記得了,冰淇淋的份量也頗多。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