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澗發電廠 白鮑溪

旅遊日期:2013/06/15~06/16@花蓮

慕谷慕魚 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一鄰二號 (仁壽橋的橋頭)
電話:(03) 8642-157
秀林鄉公所農業觀光課 電話:(03) 8612-116#176、178
銅門派出所 電話:(03) 8641-051

慕谷慕魚入山程序說明:銅門管制哨每天限制上午、下午各 300 名遊客,額滿即不再受理。且採現場報名制,不開放預約報名的方式。

開放時間:7:30~18:00。(下午六點前必須提早離開山區)。

相關網頁:http://www.erv-nsa.gov.tw/user/Medium.aspx?Lang=1&SNo=03005024 

入山證申請請洽內政部警政署網頁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2.jsp


 

來花蓮玩的人通常不是安排太魯閣,就會安排慕谷慕魚,慕谷慕魚因為也有峽谷地形,因而有『小天祥』之稱,若要到慕谷慕魚可得申請入山證,申請方式有兩種,當天現場排隊、網路事先申請入山證。

如果當天現場排隊申請入山證的話,每日上午、下午各300個名額,現場排隊有名額限制,如果是網路申請的話,只要在7日前提出申請並列印登山證,當天拿著登山證再到派出所蓋章即可入山,而且沒有限制上午或是下午,只要在開放時間內都可以入山。

入山證申請請洽內政部警政署網頁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2.jsp

透過網路申辦入山證,請先自行輸入資料,遞件手續須於入山之日前7日至30日內提出(7日以上連續假日須於放假前1上班日中午12時前提出,不包含例假日、國定假日),餘概不受理。網路申請入山許可證審核通過後,請自行至「查詢作業」系統上,下載入山許可證,以「自行列印」為原則。

要到慕谷慕魚的話,會先經過慕谷慕魚旅遊諮詢服務中心,接著是銅門派出所,這裡是現場排隊入山的地方,也是網路申請的人要拿入山證蓋章的地方,若沒有蓋章可進不去,會被後面銅門檢查哨的員警趕回去蓋章。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的道路非常窄,大部分的道路都只能單線通行,因此許多遊客會把車子放在山下,走路上山當作健行,只是這路程若是要走到底可是有段距離,而且又是爬坡路段。

開車上山的民眾要有單線道會車的心裡準備~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的溪水非常清澈,可以直接看到魚兒在水中游,沿路都可以看到許多民眾在溪流裡玩水。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DSC02034.jpg 龍澗發電廠 

不論是要到慕谷慕魚或是到龍澗發電廠,車道都非常狹窄,許多路段不方便會車,尤其是在某些路段根本無法會車的時候,會非常麻煩。

非常不建議開車上山,很有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在塞車影響行程的安排,小客車要會車頗困難了,更何況是九人座的車子,要上山的上不去,要下山的也無法下山,全都卡再到路上,建議從市區租台摩托車,可以省去塞車的時間。

龍澗發電廠  龍澗發電廠 

在往龍澗發電廠的路上,因為沒有辦法會車的緣故,就有10幾輛小轎車卡在路上,這地方真的應該像太魯閣的道路一樣,在某些路段設置紅綠燈,讓車子單向通行,若是遇到無視紅綠燈的那一樣沒有用,依舊會塞住...

穿過車龍來到發電廠,可以在這悠閒的吃冰棒,這裡的冰棒有許多種口味,有米糕、花生、百香果...,常見的口味都有,每枝均一價一支15元,發電廠非常會做生意,除了現場販售之外,還提供宅配,有大盒60支 730元、小盒28支400元,咦! 怎麼比現場買還便宜,大盒的平均只要12元...

龍澗發電廠

原本沒什麼遊客的平台,過不到10分鐘之後,數台九人座、轎車、計程車接續上山停車,停車場停滿之後停到橋上,後來連橋也被停滿,行人要行走也困難重重。

經過太魯閣的時候還在納悶怎麼這麼多台遊覽車和陸客擠在長春祠,現在要納悶怎麼這麼多九人座擠在小天祥。

這麼多人似乎都是跟著當地導覽團上山,一大群人跟著解說員走,當時有聽導覽員說,販賣部旁邊的道路可以通道南投去,也算是一條橫貫步道。

龍澗發電廠 龍澗發電廠

眼尖的民眾可以發現,在進入派出所之前,就有販售冰的店家,聽說這和山上所賣的冰是一樣的,只是山上販售不多了洛神花口味的冰棒,許多遊客到了山上說『山下就有在賣冰了,還塞車塞了老半天,跑到山上來人擠人,只為了吃冰棒』。

慕谷慕魚


 白鮑溪 撿石成玉

這地方是『白鮑溪生態工程示範區』,炎炎夏日許多人會來白鮑溪玩水,甚至在岸邊烤肉,但是來這的民眾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撿玉!!

沿著白鮑溪走,會看到許多民眾在溪流裡挖寶,看誰眼力好、能夠辨識台灣玉,許多石頭在一般人就和普通石頭沒什麼兩樣,在行家眼裡可是塊玉,雖然不是非常的值錢,但是帶一塊回家作紀念可是非常有意義的。

比較多人聚集白鮑溪中游的地方,溪旁不僅有老伯在賣玉,根據大小塊分成50、100、200元不等,溪旁還有個店家專門磨玉,撿到寶就可以馬上磨一磨帶回家~

白鮑溪並不像一般溪流會危險,這地方的水都非常淺,水深不會超過成人的膝蓋,為了方便遊客在此戲水,水土保持局還在這裡設置階梯,讓民眾可以沿著溪流戲水。

相關網頁: 魚蝦滿布 寶石處處-現代桃花源白鮑溪谷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12049  from 行政院農委會

旅遊交通資訊

◎白鮑溪花蓮市走台9丙線,經鯉魚潭後續行,至荖溪橋前約200公尺右轉進重光橋,是白鮑溪及荖溪交叉口,為水土保持局之白鮑溪生態教室。另至荖溪橋頭右轉白鮑溪產業道路,約3公里抵林務局白鮑溪水工教室及溯溪起點。轉載自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12049 

白鮑溪 白鮑溪

白鮑溪 白鮑溪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遊。花蓮] 沿著白楊步道 經過無數隧道 到水濂洞淋浴!?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食。小吃] 花蓮小吃 公正街包子、棺材板、章魚小丸子、五霸包心粉圓、一心泡泡冰

 

[食生魚片] 賴桑壽司屋 日式料理 @ 花蓮 

賴桑壽司屋 賴桑壽司屋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