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位於太魯閣天祥附近,曾經因為坍方等問題封閉,在2012年7月重新開放,來到白楊步道不僅可以欣賞沿路的景觀、觀賞瀑布、穿越黑暗舒爽的隧道,最後來到水濂洞玩水消暑。

旅遊日期:2013/06/15~06/16@花蓮

 白楊步道簡介 

相關網頁: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介紹

「多隧道」與「多水」是白楊步道的兩大特色。 
「多隧道」,從入口到水簾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建議攜帶手電筒備用;「多水」,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簾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與眾不同的心思。 

步道口請於台八線中橫公路167.9k明隧道進入。 

<文字敘述轉載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介紹>

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許多步道, 會因為颱風來襲導致步道封閉, 建議前往旅遊前上網查詢。

白楊步道於104年1月8日上午9時起開放。

景觀型步道開放狀態:網址連結

資訊更新日期:2015/3/9


 

白陽步道在太魯閣天祥附近,最早是為了開闢水壩所開鑿的工程隧道,後來因為各方面因素,擔心立霧溪沿岸的峽谷地形受到影響、下游缺水乾枯,因而取消開發計畫,當時所開鑿的施工路段變成觀光步道,讓民眾可以前往觀賞瀑布、峽谷景觀,以及親自體驗溪水由上而下傾瀉的水濂洞。

步道全長2.1公里,沿路可以看到許多的牌子標示目前的路程,大約還有多少公尺可以到達終點,單一趟的路程大約40~50分鐘,沿路會經過7.8個隧道,並沒有明顯的上下坡路段,但是沿路會有許多的碎石,不建議穿著拖鞋。

步道從頭到尾都是沿著斷崖開鑿,沿路並沒有欄杆,有小孩同行的民眾可要多注意,這跌下去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沿路的隧道非常涼爽,但是沒有路燈,建議可以自行攜帶手電筒,或者是跟著有手電筒的路人走,再不然就沿路扶著扶手緩慢前進,只不過扶手只有一邊,小心不要和對面的行人相撞。

隧道內會有水滴從上頭滴下來,因此有些隧道會非常的濕,行徑的時候可要注意腳步,以免跌倒。

白楊步道最後會來到一個景觀台,讓你欣賞瀑布,但是要到景觀台之前需要經過吊橋,這座說真的非常晃~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的終點是水簾洞,水濂洞與白楊瀑布大約距離100公尺,穿過最後一個隧道之後就可以看見許多民眾聚集在水濂洞之前,有的在洞外泡腳,有的在穿著雨衣,水濂洞外有個告示牌『水濂洞具不確定潛在危險,遊客請注意落石崩塌現象』。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可別將垃圾亂丟,尤其是使用過後的雨衣,穿玩可別亂丟以免受罰,可以送給之後前來的遊客,讓沒有雨衣、雨具的人也可以去體驗水濂洞的美妙。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水濂洞的水非常清澈,也非常冰涼,一開始在水中行走會非常不適應,會有種被冰凍的感覺,隧道內可以走選擇走一旁的走到或是水道,水流非常湍急,穿著拖鞋的人可別讓拖鞋流走,拖鞋被沖走可是會一下子就消失在你眼前~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水濂洞的盡頭是封閉的,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任意攀爬,看其他網頁上的介紹,其實後面是還有另一個水濂洞,只是目前因為坍方是封閉的狀態。

在水濂洞有座非常特別的廁所,使用最天然的方式搭建而成,來到這可以來看一看是怎麼樣的『天然』!!

白楊步道、水濂洞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民眾聚集在一個樹旁,仔細一看居然是猴子在樹上!!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

白楊步道 注意事項

1. 步道口請於台八線中橫公路167.9k明隧道進入。 
2. 白楊步道僅於步道入口附近明隧道西端之停車場及水簾洞口前設有洗手間,其餘路段並未有洗手間設備; 行走本步道請戴安全帽,並請攜帶手電筒及雨具。 
3. 白楊步道沿線多處易坍方落石、岩層破裂、地質不良,危險路段請勿逗留,沿線注意落石並請快速通過。 
4. 水急流湍,禁止下溪游泳及涉溪戲水。 
5.如遇地震或颱風等天災,最新步道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步道開放情形。
步道路徑狹窄,緊鄰斷崖,遊客行走請勿嬉戲,並請留心您的小孩。
棄置雨衣視同任意丟棄廢棄物,依國家公園法處罰
隧道黑暗彎曲,請攜帶燈具通過或手扶欄杆緩步慢形,但請注意不要跟對象遊客碰撞。

<文字敘述轉載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介紹>

=============

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許多人會在這留影,尤其是陸客,許多人會不顧這是道路直接站在路中央拍照,實在是非常危險!

長春祠也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光是瀏覽車就把道路佔滿了~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七星潭看日出

大部分來花蓮旅遊的人,都會安排一天到七星潭看日出,要看日出的民眾行前要先看隔天日出的時間,才不會太晚出門等你到達目的地卻發現太陽已經昇起了。

有的民眾會在岸邊的步道等日出,有的民眾會跑到海邊或坐在沙灘上看日出,或是邊玩水邊等太陽出現。

七星潭日出 七星潭日出

崇德無名沙灘

在崇德車站附近的無人海灘,若要前往的話可以先找到崇德車站,再往北一小段路沿路可以看有沒有往海邊的小道路,否則就去崇德車站問問車站人員吧 XD

要到沙灘之前需要經過涵洞,上頭是火車鐵軌,不時可以聽到、看到火車經過,這沙灘非常的廣,可以沿著海岸走,只是若在這裡玩水出意外,可是沒人能幫你...

崇德沙灘 崇德沙灘

 崇德沙灘 崇德沙灘

 

單線通行的隧道,有許多路段會有紅綠燈,由於這些路段不方便會車,只開放單向通行,可不要硬闖,若是硬闖的話會導致進退不得的情況。

 

 崇德沙灘 崇德隧道 

這是從清水斷崖往崇德車站看過去的景色,海水藍的非常漂亮,靠近海岸的地方顏色反而特別亮。

 

遠遠地還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海上練習獨木舟~

開車的民眾可能無法隨時路邊停車看海景,因為沿路的車道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停放汽車,只有少數路段有停車場、較大的空間,如果是騎摩托車就可以找比較大的空地路邊停車~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遊。花蓮] 慕谷慕魚享清幽 龍澗電廠吃冰棒 白鮑溪流撿塊玉 

龍澗發電廠 白鮑溪

[食。小吃] 花蓮小吃 公正街包子、棺材板、章魚小丸子、五霸包心粉圓、一心泡泡冰

 

[食生魚片] 賴桑壽司屋 日式料理 @ 花蓮 

賴桑壽司屋 賴桑壽司屋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