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m在Linux作業系統是,是許多人非常熟悉、使用上非常順手的文字編輯軟體,但是到了windows作業系統,是不是會感覺操作起來卡卡的,其實Vim也有windows pc版本的。

使用方式、以及編輯指令都一樣,也可以設定vimrc,另外複製、貼上可以使用ctrl+c、ctrl+v的方式來操作。

儲存檔案的方式可以用快捷鍵ctrl+s存檔、打指令":wq!,或是關閉檔案點選存檔,"

Windows PC專用的vim download :http://www.vim.org/download.php

 

在使用上如果遇到開啟檔案、修改檔案之後關閉檔案,系統卻遲遲不會把暫存備份檔刪除的話,就到安裝路徑"C:\Program Files\Vim"底下找vimrc這個檔案,將"set nobackup"這行加到vimrc裡,這樣子之後開起檔案修改之後就不會有暫存檔不會自動刪除的狀況,因為根本就沒有暫存檔。

[電腦技巧] 常用的 Linux 指令/快捷鍵 與 vim 語法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