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特展台北場將在4/7結束,之後將會在台中展出,若不想人擠人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到台中看展,人潮應該會比台北來的少些,但是展場規劃就不曉得會不會比較空曠或是到時候人潮又更多...

 在台北場展期快結束的前幾週來參觀,人潮只增不減,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把台北場的票券轉賣,之後再到台中去看,或許到時候人會比較少些。

最後還是來到松山園區看被包圍的哆啦A夢,『哆啦A夢,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快放下你手上的道具、舉起雙手就範...』

 

2月初的時候經過,人還沒這麼多... 接近展期的尾聲,人潮卻是越來越多,雖然有心裡準備會有許多人,但是排隊的人潮有點讓人嚇到,即使這麼多人排隊,卻沒有在管制入場人數,可想而之的就是展場裡面塞爆了。

有小孩子的父母真的非常偉大,推著嬰兒車在展場裡面殺出一條可以通行的道路...到主角人物住家的區域時,可以看到許多嬰兒車都丟在一旁。有些小孩子開心的進去,哭著被抱出來,不曉得是因為吵著要買玩具還是被人潮嚇到了~

買票的話不需要排隊,很快就可以買到票,大多數人都透過團購網或是網路已經買到票券,排隊入場的人潮大約是松山園區中間建築物繞3/4圈吧,人這麼多卻一直都有在前進...因為沒有在管制 = =

 

秘密道具護照售價100元,裡頭有可以蒐集印章的頁面,還會給你一個造型眼鏡,讓你跟哆啦A夢拍照時使用...

 

 

一進入展場,就可以看到這次展覽的造型眼鏡標誌,哆啦A夢的眼睛會隨著時間變化,就好像看觀展人的心情一樣,開心的來看展,卻因為推擠、碰撞,看得不是很開心..

都有貼禁止觸摸、工作人員也不時在提醒不能碰、不能摸、更不能踩上階梯與台階,有的家長卻依舊放任自己的小孩,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內容跟圖案應該也不太需要多作解釋,主要分成幾個場景,分別是哆啦A夢的誕生包含如何從失去耳朵、從黃色變藍色,接著是秘密道具也就是有100隻哆啦A夢,每個拿著不同的道具。

往後走是經典手稿區與名人DIY的造型哆啦A夢,接著是場景重現區與道具體驗區,可以和卡通人物拍照、使用哆啦A夢的道具。

一進場就就動彈不得,連耳朵被老鼠咬掉的影子都沒看到就被人潮擠到後頭了...

 

   

 

100隻哆啦A夢拍了50多隻,因為右半邊的人潮明顯比左半邊多,一路由前往後拍,結果拍到最後面卻走不回來了...  

 

   

 

電影的分鏡表以及角色設定的手稿,在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這些是不能拍照的....

   

 

接著是主角人物的家以及經典場景,有些場景如果要和主角合照的話需要排隊,像是結婚的場景、大雄書房的場景,都要特別排隊才能拍合照,如果只是單純拍攝場景的話是不需要排隊的,抓準時機、按下快門拍照。

 

大雄的房間也是可以合照的場景,可以從抽屜探出頭來,就像是哆啦A夢第一次來到大雄家一樣。

這個房間的拍攝角度可是擠滿了人,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從抽屜探出頭來卻找不到拍攝者在哪裡的狀況...也有些小孩子會霸佔在那一段時間,彷彿在研究這個房間的構造,遲遲不肯離去....

  

 

 

故障維修中的電話亭,每天經過如此摧殘,在這裡展出的東西會壞掉一點也不意外...

超級比一比,台灣跟日本的電話亭有什麼不同~

 DSC09431

讓你體驗哆啦A夢的道具,大部分都是固定在牆上,拍照的時候請小心不要用壞了。最熱門的是竹蜻蜓和眼鏡,要拍照的話還要排隊。在哆啦A夢展要拍照很難不拍到路人,當我在等待沒人要拍攝的時候,卻看到路人在擺pose

 

這兩個應該要放在一起的,怎麼在台灣沒有出現呢,只有紀念馬克杯有而已,右邊的圖是在日本川崎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所拍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遊。登戶] 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尋找哆啦a夢足跡 

 DSC09338

 

商店後面真的就是商店,展區的販賣部,如果離開展場就必須重新在排隊入場。

 

  

  

  

 

商品販賣部後面有哆啦A夢主題Cafe,販售哆啦A夢造型、圖案的餐飲,像是有圖案的飲料、記憶土司、銅鑼燒、巧克力。

有些商品會用盒子裝起來,就是在路上看到許多人拿著一盒一盒的,裡頭裝有哆啦A夢餐點。 

 

  

 春節前來的時候,為了紓解春節期間的人潮,有另外一個區域是在春節期間特別家開的販賣部, 現在變成是彩繪DIY的區域,時間是每個週末上午10點~下午5點,踩現場報名制,一個人材料費為499元,會有一個哆啦A夢讓你彩繪圖案、顏色。

  

 

展場內拿的傳單,主要就是宣傳販售部的商品,展場內有五個印章可以蒐集。 

DSC01274

DSC01273

  


 

相關遊記:[遊。登戶] 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尋找哆啦a夢足跡 

更多展覽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更多展覽紀錄: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