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主要是提供些快捷鍵,讓你在電腦操作上可以方便些甚至可以更順手!!

在一般外接鍵盤上的左下角,「ctrl」鍵「alt」鍵之間有一個windows鍵,上頭會有個windows的圖示。

大部分的使用者都知道按了windows鍵可以開啟「開始選單」,事實上這個windows鍵搭配其他按鍵可以有其他的功能。

(如果是筆電的話在「ctrl」鍵和「alt」鍵之間除了windows鍵之外,還會有一個「fn」鍵,這是用來控制筆電的運作狀況,像是休眠、螢幕輸出顯示、調整音量、調整亮度之類的。)

接下來介紹的快捷鍵都是windows鍵先按著再按另一個鍵,

Windows鍵+ E  功能就和點擊我的電腦,顯示我的電腦資料夾視窗(開啟檔案總管)。

Windows鍵+ R 開啟「執行」視窗,就像是點擊「開始」再按「執行」。

Windows鍵+ D / Windows鍵+ M 顯示桌面,將所有視窗縮至最小化。按一次windows鍵+D可以將視窗最小化,再按一次就會還原。

Windows鍵+ tab 切換任務,在多個視窗畫面之間切換,按著windows鍵之後再按tab鍵可以切換視窗,如果按一次不是你要的視窗時,windows鍵按著不要放接續按tab鍵則可以依序切換視窗。如果要變更切換視窗的順序時,windows鍵+shift鍵長按,再按tab來切換視窗,這樣就可以反向切換視窗。

(alt鍵+tab鍵也可以有相同的功能,alt鍵長按接著再按tab鍵則可以切換視窗,會有個小畫面顯示目前要顯示在最前面的視窗是哪個,和windows鍵+tab一樣的用法,按一次所切換的視窗還不是你要的視窗時,再接著多按幾次tab鍵就可以切換到你要的視窗,順向反向切換視窗的方式亦相同)

Windows鍵+ F 搜尋文件。

Windows鍵+ PrtSc (Print Screen) 鍵  可以擷取全螢幕並同時儲存圖片檔。 圖片檔會儲存在 『本機/圖片/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裡,若是使用英文版的則是在 『C:\Users\$User_name\Pictures\Screenshots』


 

一般常用的快捷鍵

ctrl鍵搭配其他按鍵,ctrl鍵要長按再按其他按鍵

ctrl鍵+s 儲存檔案

ctrl鍵+c 複製所選取的內容(檔案)

ctrl鍵+x 將所選取的內容(檔案)剪下

ctrl鍵+v 將所複製的內容(檔案)貼上

ctrl鍵+z 復原剛剛執行的動作

ctrl鍵+shift鍵+z 取消復原剛剛執行的動作

ctrl鍵+a 將所有內容全部選取

ctrl鍵+f 在網頁瀏覽或是文件開啟的時候,可以搜尋文字

 

tab鍵 其位置在鍵盤的最左邊,切換字母大小按鍵的上方,Q鍵的左邊。在編排的時候,可以用這個按鍵增加縮排,就不用一直按空白鍵對齊。

另外在一般網頁瀏覽,也可以用tab鍵移動選取的游標位置,通常是在輸入帳號密碼的時候打完帳號,按tab鍵就可以跳到輸入密碼的位置。也可以搭配shift鍵改變方向。

 

鍵盤的左右兩側都有ctrl鍵與alt鍵,左側是windows鍵夾在這兩個鍵之間,右側也有一個按鍵夾在ctrl鍵和alt鍵之間,我不曉得這個鍵的正式名稱。

但是這個按鍵的功能就如同點擊滑鼠右鍵,有時候如果講求效率,不希望手在鍵盤與滑鼠間換來換去,可以用這個按鍵代替點擊滑鼠右鍵。


 

 

微軟新注音標點符號

ctrl鍵+, 可以輸入逗號   預設是逗號,可以用鍵盤按向下鍵選擇頓號、

ctrl鍵+. 可以輸入句號。   可以用鍵盤按向下鍵選擇其他樣式的句號

ctrl鍵+; 可以輸入分號   預設是分號,可以用鍵盤按向下鍵選擇冒號﹔

ctrl鍵+[ 可以輸入左括弧【   可以用鍵盤按向下鍵選擇上影號「

ctrl鍵+[ 可以輸入右括弧】   可以用鍵盤按向下鍵選擇上影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捷鍵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