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69 DSC00549
 

台灣颩燈會
活動日期:2月24日-3月10日
活動地址: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 (新竹高鐵站地址:竹北市 高鐵七路6號)
相關網頁:縣政府官方網頁 2013 台灣燈會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Facebook 玩賞燈會小幫手APP

[台灣燈會] 2013台灣颩燈會 白天夜晚一樣精彩  燈會照片

今年的台灣燈會就在新竹高鐵站旁,可以搭乘高鐵到新竹站或是台鐵到六家站,一離開車站大廳即可以看到燈會的佈置,距離車站非常的近,對於外地遊客非常方便,倒是外地來辦公的民眾在燈會期間可能會比較不方便,因為諸多管制。

主燈 騰蛟啟盛

DSC02895 DSC00374

副燈豐財進寶 、 金鳳翔飛

DSC00543 DSC03019

福祿招財 泰平有象

DSC03075 DSC00238  


 

五大燈區爭矚目 耀眼奪目閃光輝  

相關網頁

「五大主題燈區」內涵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豐富、有趣、多元的燈區主題,讓四方遊客齊聚燈會感受一年一度國家燈會的盛況。

讓人期待的五大燈區,精彩呈現新竹縣硬實力與軟實力,其中包含:

(一) 騰蛟啟盛: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包含主燈、開燈台、傳統燈區、祈福燈林、歡樂燈區、競賽燈區、交流燈區、創意燈區,「騰蛟啟盛」以騰飛之蛟龍象徵社會國家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二) 竹光科技:有低碳綠能燈區、幻影水舞燈區、竹光產業燈區。低碳綠能燈區以永續之環呈現環保訴求,竹光產業燈區以竹子為素材結合玻璃與線形光束的投射,展現新竹產業特色。

(三) 動漫藝術:有動漫快車燈區、漫畫故鄉燈區、智慧機器人燈區。漫畫故鄉燈區將經典復古刻畫的漫畫人物具體化,活靈活現手舞足蹈。動漫快車及一線九驛燈區突破賞燈區受範圍限制,延伸至內灣,一次飽覽各站不同人文建築與歷史風貌。

(四) 在地人文:有客家風情館、客家聚落燈區、原民音樂館、宗教祈福燈區。客家風情館以土樓作為元素,邀請世界各地客家鄉親回鄉作客,鬥熱鬧。客家聚落燈區以新瓦屋客家園區做為展演空間,呈現客家聚落之美。

(五) 魅力竹縣:有踩街巨燈區、自然探索館、友好城市燈區、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踩街巨燈區邀請到日本青森睡魔巨燈前來共襄盛舉,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結合在地景點特色,行銷新竹縣產業與觀光。

 


 

[踩街花燈動起來 元宵天穿共慶歡]  踩街活動節目表  相關網頁

日本青森睡魔燈車 圖片原始連結

2/28、3/2、3/3,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龍王巨燈與青森鼓樂團、青森舞蹈團共同踩接表演

3/1 S.H.E將加入,一同分享燈會歡樂氣氛。(18:20~22:15, S.H.E將在主燈區舞台”燈”場表演)

今年的天穿踩街活動不再是人看燈,將以嘉年華會的踩街遊行方式進行!大小花燈即將動起來,由全台灣各地最好的燈藝師製作客庄節慶花燈,並邀請到日本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藝師共同製作的青森睡魔燈車,多座巨型花燈搭配在地特色藝陣、國內與國際團隊一同踩街,為2013台灣颩燈會上演史無前例的動態花燈秀。 


[節目時間表] 相關網頁  儀式節目表 主燈、煙火秀 踩街活動 表演節目總表 表演團體介紹

[交通資訊] 2013台灣燈會交通資訊網頁 如何去燈會 自行開車 停車場位置

大眾運輸(高鐵時刻表  火車時刻表 新竹客運 

接駁車資訊 原始連結

通勤族接駁車 原始連結 相關網頁

專用接駁站分別設置於新竹縣體育場(竹北市福興東路與自強一路口及光明六路東一段體育場4號門口)及台灣高鐵新竹車站前(竹北市高鐵七路)。接駁車來回皆行駛公車專用道,中途不停靠,單趟乘車時間估計約20分鐘,敬請乘客斟酌搭車時間。

為保障高鐵通勤乘客之權益,無「預購證明」或「高鐵票根」之乘客,不得搭乘本接駁車及使用 接駁站設施。

 


 

幻影水舞燈區表演時間:2/24(五)起週一到週五(平日),每天下午2時到晚間10時演出,每隔30分演出。週六、週日(假日),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30分演出,每隔30分鐘演出。

2/25~3/9 18:30~21:00將會有絢麗燈光水舞秀搭配國內外知名館玄樂團、舞蹈表演。 

低碳能源區:台達電的『生命之環』以易經中恆卦為主、表達的永續思維,將影片投影在場約60公尺長的巨幅投影,2/24這天的演出時間是19點30分才開始,是等主燈點秀之後才開始播放,播放之後將會連續播映。不確定之後的燈會期間是否也是主燈亮燈之後才開始播放影片。

DSC_0029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